[硬件]感慨一下,手里的b450主板已经用了7年了

admin | 特权中心

查看: 4390|回复: 58

[硬件]

感慨一下,手里的b450主板已经用了7年了

[复制链接]

aimbot

aimbot

当前离线

半肾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22-9-20

电梯直达

楼主

发表于 2025-12-10 23:03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倒序浏览

|阅读模式

19年那会的买的2600x b450

今年换了5600x

应该是我手里用的最久的一个电子产品

虽然基本上都是在外地上学,家里的电脑很少开

其实一直挺想换b550,就是一直不坏找不到借口换

而且现在全新的b550主板也没多少能选

过年看看内存能不能降下来

降下来就换am5

然后再买块2400g给家里老人上网用

收藏3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aimbot

aimbot

当前离线

半肾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22-9-20

2#

楼主|

发表于 2025-12-10 23:07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本帖最后由 aimbot 于 2025-12-10 23:08 编辑

前段时间家里老人说电脑卡让我帮忙看看

删完垃圾软件之后发现还是卡的不行

看了一下发现居然给配的g6400 h510

可以说是坏的没边了

查了一下10代11代酷睿有核显的i3都要五六百

去买那些qs es给人用也不现实

不如直接换平台方便点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heseran

heseran

当前离线

半肾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9-4-13

3#

发表于 2025-12-10 23:18

|

只看该作者

一样,x470还能再战10年,我这块儿板子cpu_fan接口在前两年突然有一天就坏了,cpu风扇插在opt接口然后在bios里忽略fan口才能正常开机,感觉就我的需求来说根本不需要升级,下次装机就是不知道多少年后直接重新装一台了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Realplayer

Realplayer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09-6-2

4#

发表于 2025-12-10 23:31

|

只看该作者

没办法,涨价前D5就挺贵的,如果农企支持D4去年我就更新到AM5了

结果AM4接着用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人畜无害沃特碧

人畜无害沃特碧

当前离线

圣者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7-5-4

5#

发表于 2025-12-10 23:41

|

只看该作者

同2600x b450

换了5700x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Shih0_Matsuri

Shih0_Matsuri

当前离线

火球法师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21-11-4

6#

发表于 2025-12-11 02:19

|

只看该作者

amd最大的问题就是换ddr5换的太快了,人家intel好歹还有两代兼容。amd直接上ddr5,还贼挑内存得配套连号几个特定型号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manu88wh

manu88wh

当前离线

圣者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3-8-27

7#

发表于 2025-12-11 02:37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本帖最后由 manu88wh 于 2025-12-11 04:16 编辑

现在的X570也用了6年了,搭配的CPU也从套装的3700X换成了5800X。今年打算上AM5结果618买来到现在都懒得装机

这堆配件反而这么放涨价了

—— 来自 motorola XT2601-1, Android 16, 鹅球 v3.5.99-alpha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假毛桃

假毛桃

当前离线

死死团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8-11-23

8#

发表于 2025-12-11 02:47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manu88wh 发表于 2025-12-11 02:37

现在的X580也用了6年了,搭配的CPU也从套装的3700X换成了5800X。今年打算上AM5结果618买来到现在都懒得装机 ...

想把家里还在用3600的主机更新am5的,一看内存价格都涨飞了,还是继续用am4的吧,过年把3600换成5700x或者5800x好了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红炉灰

红炉灰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22-5-24

9#

发表于 2025-12-11 06:01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还在用58x3d

感觉毫无更换的想法就去年更新了机箱散热和电源这些,大件一个没动

—— 来自 samsung SM-S9110, Android 16, 鹅球 v3.5.99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natt

natt

当前离线

火球法师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4-2-11

10#

发表于 2025-12-11 08:59

|

只看该作者

最近是没闲钱了,不然也想升到5700x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sagajytc

sagajytc

当前离线

火星守望者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08-8-27

11#

发表于 2025-12-11 09:06

|

只看该作者

我觉得2015的硬件用到2030年完全可以应付大多数AI以外的应用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Orangec3

Orangec3

当前离线

圣者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6-11-13

12#

发表于 2025-12-11 09:16

|

只看该作者

同b450 20年配的到现在除了主板全换过了 真忒修斯之船 今年618想换am5拖到现在换不起了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starash

starash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08-3-4

13#

发表于 2025-12-11 09:19

|

只看该作者

我E3V2难道就撑不住游戏以外的大多数常规应用了吗?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yuzinheart

yuzinheart

当前离线

卡片召唤师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21-3-16

14#

发表于 2025-12-11 09:59

|

只看该作者

我也是这个配置,也是19年的

前两天换上5600 主板也换了 感觉运行速度飞起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d79bd7b34f39d3c

d79bd7b34f39d3c

当前离线

大贤者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6-4-6

15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0:20

|

只看该作者

不像我,还是b350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LK-99

LK-99

当前离线

电车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23-8-2

16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0:29

|

只看该作者

那我还是17年买的B350+1400,22年换了5600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hehehe12589

hehehe12589

当前离线

大贤者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3-1-6

17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0:45

|

只看该作者

不打游戏,一直挂着当云相册服务器用,已经7年了,不知道电脑硬件这玩意儿用到啥时候会暴毙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11--

11--

当前离线

圣者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07-9-6

18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1:01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类似配置,感觉不坏的话能再用个三年没啥问题

—— 来自 鹅球 v3.5.99-alpha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就烦起名字

就烦起名字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1-4-26

19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1:06

|

只看该作者

我的z77+3770k+32gRAM 还在作为homeserver 7x24使用 跑pve系统里面干4个debian和1个win好的很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两个路人

两个路人

当前离线

半肾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8-5-10

20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1:41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starash 发表于 2025-12-11 09:19

我E3V2难道就撑不住游戏以外的大多数常规应用了吗?

Windows Defender和Copilot的冰火两重天,是瘟屎溢不得不品的一环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アコ

アコ

当前离线

死死团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22-12-3

21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1:57

|

只看该作者

我上一块主板用了七八年,后面南桥发热高不稳定了

你这B450能上5600还要什么自行车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hersi

hersi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03-10-15

22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2:01

|

只看该作者

我的B450+3600也用了好多年了,现在内存固态涨价,看来明年也没机会折腾了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FFFreddie

FFFreddie

当前离线

卡片召唤师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24-9-16

23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2:36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2018年我刚毕业的时候就买的b450+2200g,后来慢慢换成了2600-5600x-5800x3d,中间来来回回换了好几张b450和550,直到今年年初主力机才换到了am5,现在剩下一套b550i+5700g给nas用,给家里组了一套a520+5700x3d的机子,我弟自己还捣鼓了一套b350+1700x,amd真香

—— 来自 Sony XQ-EC72, Android 16, 鹅球 v3.5.99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来兹05

来兹05

当前离线

圣者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6-12-18

24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2:37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am5别买华硕,特别是x870的。

目前我最喜欢的还是微信。

——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, Android 15, 鹅球 v3.5.99-alpha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天乃冥

天乃冥

当前离线

圣者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09-1-6

25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4:44

|

只看该作者

现役主力机,应该有10年了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starash

starash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08-3-4

26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5:02

|

只看该作者

两个路人 发表于 2025-12-11 11:41

Windows Defender和Copilot的冰火两重天,是瘟屎溢不得不品的一环

笑死,根本找不到win11的驱动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albertfu

albertfu

当前离线

火星守望者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08-5-28

27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5:44

|

只看该作者

最近一次配台机已经是20年的X570+5950X了,后来出了点变故台机基本不开了,只有GPU可以外接所以还更新了一波7900XTX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天堂懵懂人

天堂懵懂人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4-5-26

28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5:51

|

只看该作者

首发买的B350迫击炮今年最终还是出问题了 亮VGA灯,而且之前有个小毛病就是一进刷bios的页面就卡死,只能用编程器刷,结果前几天晚上折腾的时候手残把夹子引脚装反了,bios芯片估计是烧了,总算是彻底死了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zergcs

zergcs

当前离线

火球法师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21-7-19

29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6:08

|

只看该作者

内存现在这价格AMD肯复产下57 58X3D把价格降下来,AM4不知道得多少钉子户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tsubasa9

tsubasa9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1-4-10

30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8:43

|

只看该作者

天堂懵懂人 发表于 2025-12-11 15:51

首发买的B350迫击炮今年最终还是出问题了 亮VGA灯,而且之前有个小毛病就是一进刷bios的页面就卡死,只能 ...

ec芯片换一个不到5块钱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天堂懵懂人

天堂懵懂人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4-5-26

31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9:32

|

只看该作者

tsubasa9 发表于 2025-12-11 18:43

ec芯片换一个不到5块钱

值钱的是手艺啊,手头也只有一把电烙铁没有热风枪,这个芯片的位置还在PCIE和CPU的插槽中间的位置,就不折腾了,其实当时准备把2600x卖了的,结果第二天准备发帖的时候发现S1关了(三四月那会),就一直放到现在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汝者

汝者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03-7-7

32#

发表于 2025-12-11 19:54

|

只看该作者

3600+b450还在用 完全没升级动力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大普罗托斯

大普罗托斯

当前离线

卡片召唤师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2-12-4

33#

发表于 2025-12-11 20:33

|

只看该作者

我是冤大头,3200g…zen+还是拉了点,幸好主板b450后来换了5600g真香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筒井彩芽

筒井彩芽

当前离线

半肾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20-2-23

34#

发表于 2025-12-11 21:11

|

只看该作者

我的好像也用了好多年了,一开始是用的3600,后来换了5800x3d一直玩到现在,比较搞笑的是因为换了这个cpu想试试这玩意网游性能咋样,加上后来居家,成功入坑了几个MMORPG,以前学生时代怎么也玩不下去这类游戏的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Uranus

Uranus

当前离线

半肾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02-2-12

35#

发表于 2025-12-11 21:19

|

只看该作者

我今年上半年刚把用了十几年的H61+E3 1230V2换成了Z490+10代i5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shinjiikari

shinjiikari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1-11-22

36#

发表于 2025-12-11 21:36

|

只看该作者

我把19年的z390当硬盘柜机用了,只要不坏,很撑很久很久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HCHS

HCHS

当前离线

死死团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8-9-5

37#

发表于 2025-12-11 21:44

|

只看该作者

还在用B350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精钢魔像

精钢魔像

当前离线

婆罗门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07-6-9

38#

发表于 2025-12-11 22:28

|

只看该作者

同还在用b350,cpu 从1700x 升级到了5700x3d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paladin7

paladin7

当前离线

半肾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15-10-27

39#

发表于 2025-12-12 00:56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同b450,也是19年底买的,处理器打2700升到了5600,内存由8×2升到了8×4,显卡由1660S升到了3060,估计至少还能够用5年吧。

偶尔会眼馋B550的2.5G网口,或者想换个58X3D等下次大平台更新再说了。

— from OnePlus ONEPLUS A5000, Android 9, S1 Next Goose v3.5.99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proto

proto

当前离线

半肾

精华

|

战斗力 鹅

|

回帖 0

注册时间 2020-3-20

40#

发表于 2025-12-12 07:17

|

只看该作者

同b450,还是迫击炮。

最开始装机的时候也不会所有接口都试一遍,点亮就行。现在发现接口一堆问题,机箱上的usb口渐渐不好用,不知是主板还是机箱的问题。前年想加块机械硬盘结果其它SATA口不能用肯定是主板的毛病。

3600+2066+16G凑合用吧。今年618没出手,就一等到底吧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